茶陵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图片
工作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徐世俊 易宇)4月15日下午,茶陵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及全市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段全院教育整顿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党组书记、院长刘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全院查纠整改环节进行了部署,宣读了省高院、市中院有关法院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要求并对“自查从严、被查从严”政策进行了解读,对“警民同心网格走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茶陵县人民法院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落实规定动作,系统谋划自选动作。以政治教育为引领,忠诚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以警示教育为利器,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以英模教育为激励,干事创业动力进一步激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为民服务进一步落实,实现了良好开局。
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这是整个教育整顿最为关键也是最为艰巨的环节。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刘蕾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做好政策宣传,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通过全面排查、分类施策、抓源治本,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同时,要切实扛牢责任,讲究方式方法,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激励与约束并举,加强舆论引导,守住安全底线,做好结合文章,把查纠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茶陵、法治茶陵,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