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疫冷链,锡盟严查!

锡盟各地切实强化
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排查管控及追溯管理
推进食品生产企业有效落实
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01
锡林浩特市
4月13日,锡林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约谈会,向各企业传达了购进、贮存进口冷链食品应24小时前备案及录入“蒙冷链”并严格执行“五证”“三专”“四不”要求;同时继续将“三个指南”作为内部质量管控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制度加以落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转运存放专区、运输工具、货物外包装及其他相关用品用具的清洁消毒并详实记录。
图片
图片
02
西乌珠穆沁旗
4月12日起
西乌珠穆沁旗在全旗范围内
开展冷链食品拉网式排查
持续强化了冷链食品生产流通
全链条监管工作
图片
图片
西乌珠穆沁旗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规范管理,要求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库)存放、专区(柜)销售管理,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贮存和销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体温检测、健康异常报告、从业人员工作期间佩戴口罩和手套、穿工作服措施,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内外包装、贮存场所、生产加工设备清洁消毒。在组织或委托有资质的消毒单位实施消毒时,应确保消毒效果,防止对食品造成二次污染。对全旗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单位在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时严格执行进旗前24小时内向市场监管局报备制度。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全旗入驻“蒙冷链”平台市场主体160家。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检查140家次,尚未发现涉疫批次产品;封存凭证不全巴西进口牛肉和本地牛肉100公斤;配合疾控中心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检测从业人员258人次,环境样本511次,其中内外包装198次。
图片
03
乌拉盖管理区
4月13日
乌拉盖管理区开展
食品经营单位使用进口冷链食品
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
图片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获证食品经营单位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情况;食品经营单位进口冷链食品库存及进货途径、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及场所清洁消杀等情况,查验食品经营单位是否使用“蒙冷链”上报每批次进口冷冻肉类水产制品及冷链食品等相关信息,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环境整治等工作,同时向食品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督促其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入市关,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合法合规。此次行动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家次,涉进口冷链食品冻库5个,均能按要求及时上传“蒙冷链”信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国产与进口冷链食品混放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其立即整改。
图片
04
二连浩特市
为严防口岸输入风险,二连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涉疫食品排查、进口冷链食品开展全覆盖排查,执法人员以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冷库、超市、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排查是否销售、使用涉疫食品,全面摸排辖区内进口冷冻肉经营户底数、相关产品情况、“四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销售凭证、消毒证明)、销售和使用情况、“蒙冷链”录入和报备制度落实情况等。同时,督促辖区相关单位全面履行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截至目前,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4户次,未发现涉疫批次产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锡盟各地严防死守
加大排查力度
强化源头管控
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乌拉盖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