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教科体局召开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会

4月14日下午2:30,岳池县教科体局召开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会,统一认识,落实责任,鼓舞士气,指导备考,力争2021年高考再创佳绩。

会议以PPT的形式,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我县高三“二诊”情况进行了质量分析,并对当前教学工作作建议报告。会议对2021年全县高三备考作工作安排,从学校、教师、学生层面指出我县高三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高三后期复习提出具体举措,希望学校明确目标,深度研究,提高针对性,统筹协调,提高效度,聚智聚力,奋力作为,扎实、高效、科学地做好高三备考工作。

会上,岳池县五所普通高中学校就各自当前高三存在的问题以及好的经验作了交流探讨,并就高考目标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提出新希望和新要求,既增强信心,鼓舞士气,也明确任务,传导压力。各校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以科学精细的措施提高复习备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向管理、教研、课堂、督导要质量,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高三复习备考各项工作,确保2021年高考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一百周年,全力提升办学质量,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紧迫。高考是社会评价教育的主要尺子,备受家长和社会关注。把教育办好,才能让教育好办。会议强调,各学校一要明确目标,筑牢底线。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抓实后期复习,以提升质量为落脚点,坚持目标引领,争取上线人数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增长,“双一流”大学人数要有新突破。二要立足现状,科学备考。要结合市上二诊综合分析会、学科分析研讨,开好“五个”分析会,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有计划分阶段地解决和落实,加强课堂有效性和针对性,引导学生做好自主复习。要下沉一步,实行局领导、校领导深入年级组、备课组和课堂,做好备考指导。三要举措得力,求实求效。要组建专班,深入班级、年级组、学科组调查情况,修定切实可行的后期复习备考的管理计划。要关注激励教师,关注学生思想、学习、心理等状态,使其以最好的状态投入高考备考中来。

全县有高三年级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科室主任、教务处主任、分管高三年级的校级领导、高三年级组长,川师七中校长,县教科体局普职成股全体人员,县教科室主任、高考科目教研员,县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