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镇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筑牢防疫屏障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全国上下开启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背景下,近日,香河县安平镇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扎实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为辖区居民平安健康生活筑牢防疫屏障。
图片
图片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安平镇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应接尽接,从而有效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充分用好“线下”、“线上”两个阵地,通过广播喇叭、张贴和发放应知应会宣传单等方式,利用微信线上阵地,对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流程、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全面做好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政策宣传,减少群众疑虑,提高接种意愿,营造浓厚氛围。
建立29个村街常住人口台账,18周岁以下,18-59周岁,60周岁以上居民台账、力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确保村街疫苗接种工作“应登尽登”、“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下一步,安平镇将按照统计摸排、登记造册的人员名单,组织村民持续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香河县安平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