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五缘湾湿地藏着一家宝藏酒店!刚刚入选中国十佳!

图片
摄影 / 李鸾汉
编者按:
4月伊始,刚刚在上海落幕的第十六届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上,来自厦门的五缘水乡酒店入选“中国十佳旅游度假酒店”
作为全国性年度酒店大奖,中国酒店星光奖因其评选范围的全面性和评选委员会的权威性,备受业内外人士的认可及关注,被誉为酒店业的“奥斯卡”,其中“中国十佳旅游度假酒店”更是各项大奖中极具分量的一个。
在众多国际知名连锁酒店的重围中,为何这家位于厦门一隅的单体酒店能够入选?理由也许可以从今年春节,央视的一段专题报道说起——
PART 01
湿地
与城市共生
因为湿地,一开年,厦门便登上央视《焦点访谈》,作为践行生态绿色发展的典型在全国推广。城市化进程中,五缘湾湿地公园为鸟类保留了一块栖息之地,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不仅让这里成为城市的“新客厅”,更成为连接自然与人的情感纽带,成为一个“离尘不离城”的度假胜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摄影 / 吴闽江、吴泽恩
隶属厦门路桥游艇旅游集团的五缘水乡酒店,正位处于静谧优美的五缘湾湿地公园腹地。这里远离喧嚣,自然条件优渥,有独具一格的湿地迷宫,蜿蜒的环湖木栈道,常年能观赏黑天鹅、鸬鹚、青脚鹬、苍鹭等数十种珍稀水鸟,四季风景变换,美好生生不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摄影 / 韩德龙
每到周末或节假,人们在此赏花观鸟,打卡拍照,漫步木栈道,水上黑天鹅游弋,水岸芦苇荡漾,让人忘却尘劳俗世,仿佛身处世外桃源。
PART 02
城市
度假指南
城市生活紧张繁忙,但一直紧绷着、飞速运转的大脑,需要片刻放松与自由。所以,度假成为了一种悄然升起的生活方式。
在五缘水乡酒店的理念中,度假的定义,与旅行略有不同——被时间追着跑,匆匆忙忙从一个目的地赶向另一个目的地,这不是度假的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摄影 / 张智宏、程志中
因地制宜的五缘水乡酒店,周边生态资源、人文古迹、帆船游艇等资源整合在一起,定制了湿地探索之旅、植物美学课堂、环湖慢跑线路、环湾骑行线路、周边景点打卡地图等独具特色的体验项目,为城市度假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你可以选择在清晨早起,骑自行车到游艇码头,等待第一缕晨曦洒向海面;你也可以选择睡到自然醒,在湖畔餐厅吃一顿悠闲的早餐。
你可以一天之内把周边2公里的沙滩、博物馆、祠堂宗庙都寻访一遍;也可以坐在临湖的客房阳台上,泡壶茶,看看书,一个下午什么都不做。
图片
图片
摄影 / 张智宏
说到底,度假应该是随心所欲的。人们需要度假,不仅是为了探索更多美丽、未知的远方,更是为了停下来,发现生活的另一面。
PART 03
心泊湿地
梦栖风景
专注于“发现生活的另一面”,让五缘水乡的度假理念也变得纯粹——借助一个环境,一种自然的力量,让人们放松身心,回归自我。
心泊湿地,体验沉睡于天地、树木、湖泊之间的安宁。
图片
图片
摄影 / 徐刚
夜幕降临,不需要合上窗帘,也不会有刺眼的光污染和汽车的噪声,窗外只有月光映照的粼粼波光,昏黄路灯下的婆娑树影,草丛中漏出的细碎虫鸣。清晨叫醒你的,也只有婉转的鸟鸣和越过窗棂的一缕阳光。
五缘水乡酒店的所有客房都选用英国百年品牌斯林百兰床垫,80支长绒棉贡缎床品,亲肤细腻,柔如春水。客房里备有羽丝绒枕、乳胶枕、荞麦枕、决明子枕等不同功能的枕头,还有高品质的沐浴香氛和蒸汽眼罩……
图片
图片
无微不至的细节,让住在这里的宾客,享受心无挂碍的甜美酣梦。
TIPS
湿地度假
你必须做的12件事
01
"睡到自然醒 "
图片
在清晨的鸟啼声中
睡到自然醒,但千万别错过
丰盛的湖畔自助早餐
02
"走,观鸟去 "
图片
带上望远镜,到湖畔、林间观鸟去
除了鸬鹚、苍鹭、黑天鹅、青脚鹬等大型水鸟
还能看到蜂鸟、翠鸟,甚至栗喉蜂虎~
03
"探湿地迷宫 "
图片
初春至夏末,到湿地迷宫
赏荷花、睡莲、鸢尾和各种水生植物
04
"植物美学课 "
图片
桃花、山茶、木棉、鸢尾、相思树
柚子、石榴、杨梅、番石榴、菠萝蜜
还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野花
来湿地,上一堂植物美学课
05
"环湖慢跑/环湾骑行 "
图片
从芦花飞白的木栈道,到四季繁花的环湾步道
从大树环抱的林荫道,到曲径通幽的林间小路
选个晴好的天气,跑起来~
06
"赏湖听雨 "
图片
下雨天,泡壶茶
静坐在客房的临湖阳台
赏湖光水色,听雨打芭蕉
07
"品味新派素食 "
图片
信步到湖畔餐厅,临水而坐
让舌尖、身体和心灵
都在这里找到最诗意的栖息之处
08
"尝鲜生态闽粤菜 "
图片
鹭鸣楼行政主厨师从闽菜泰斗
曾荣膺“金砖国宴”大奖
味美料足的生态闽粤菜,不容错过
09
"畅游星空泳池 "
图片
头顶星空璀璨,窗外湖景旖旎
在奥运会赛用标准的室内恒温泳池
体验一次畅游星河流转的浪漫
10
"探寻闽南民俗 "
图片
寻访金汤宫和五郎庙
在流丹溢彩的剪瓷和石刻木雕中
领略闽南民俗文化的瑰丽
11
"沙滩赶海 "
图片
带上小沙桶和小沙铲
一起去赶海吧
夜幕降临,沙滩上还有梦幻灯光秀哦~
12
"帆船出海 "
图片
到毗邻的五缘湾游艇码头
体验一次航海的乐趣
与白海豚来一次美丽的邂逅!
关于五缘水乡
五缘水乡酒店是厦门路桥游艇旅游集团旗下高端生态度假酒店,位于五缘湾湿地公园内,总占地面积逾8万平方米,坐拥厦门最静谧的生态公园和天然内湖,大隐于市,静享城市慢生活。
贵/宾/热/线
0592-508 9999
酒/店/地/址
厦门市湖里区五缘湾湿地公园内
图片
注:本文为企业推广,所代表立场与本公众号无关。图文相关资料由合作方提供,如有侵权与本公众号无关,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