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岳阳唯一!汨罗长乐入选2021年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图片
外国友人在长乐镇品尝长乐甜酒(资料图)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公示公告》,汨罗市长乐镇成为岳阳市唯一一个入选2021年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的乡镇。
据了解,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支持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农村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
图片
长乐抬阁故事会展演(资料图)
长乐镇地处汨罗市东北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乐抬阁故事会传承千年,文旅资源丰富,主导产业是特色糯稻,2020实现主导产业全产业链产值5.6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当年汨罗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12.5%。长乐甜酒是汨罗市一张极具特色的“名片”,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区域公用品牌,被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汨罗市“一县一特”的主导特色产业,具有产品品牌优势、主导产品地理属性优势、主导产业集聚优势、产业融合相互促进优势、技术研发应用领先优势,是长乐镇支柱产业、湖南省特色产业。
作者:夏凡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