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公安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印晨曦)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及时发现、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公安局按照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联合法检司以及教体局等相关单位,在世纪广场深入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暨反恐防范宣传活动。龙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勇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公安民辅警积极为过往群众发放“打击非法金融维护社会稳定共创和谐家园”“全民反恐平安湘西”以及防范处理邪教等宣传资料,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等形式,为群众宣传、解答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加大对非传统安全特别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深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1500余份,展出展板10块,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扩大了国家安全日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学法用法意识、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巩固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