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亿元!云南省医保局预付新冠疫苗采购资金,全程做到“钱等苗”

做好新冠病毒疫苗
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
是关乎民生的大事。
疫苗采购资金如何保障?
目前云南省资金的
拨付和使用情况如何呢?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全力保障疫苗采购经费及时、足额供给
今年2月11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医保局第一时间向疫苗采购机构垫付3.87亿元。截至4月13日,共向疫苗采购机构预付疫苗采购资金18.03亿元,并全程按照疫苗接种进度需求和用款计划,保障疫苗采购经费,确保不因资金问题影响新冠病毒疫苗采购,全程做到“钱等苗”。
图片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处长 包崇金:“医保基金财政专户上解到省里面的财政专户,医保部门根据卫健部门的采购计划和用款需求拨付到采购机构的账户里面,确保全程做到‘钱等苗’。”
图片
云南已完成上半年新冠疫苗接种专项预算资金上解工作 共23.09亿元
截至3月31日,全省医保部门已完成上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项预算资金上解工作,共计上解资金23.09亿元。
图片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处长 包崇金:“根据参保人数,按照每人平均180元的疫苗费用进行上解,分两次上解,上半年测算是23.09亿元,下半年也是23.09亿元,上解按全年接种人数的80%。目前上半年已经全部上解到位,下半年的资金我们要求各地医保部门在4月30日之前提前上解到位。”
图片
同时,接种费用也已全部准备好,确保不因费用结算、拨付影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接种费用将由接种地医保部门按每剂次8元(含注射器)向接种单位进行支付。
图片
记者:宗枸宇 李小松
编辑:梅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