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红色教育“云”基地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孟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以来,河南省沁阳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借助科技创新,打造了红色教育“云”基地,党员干部通过浏览“云”地图,即可了解沁阳9处红色教育基地情况和实际场景,创新开启了云上、云下党史学习教育。
“云”上聚合,一站式展示
红色教育“云”基地上传了沁阳宋学义烈士故居、杨介人烈士故居、沁阳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沁阳市博物馆、沁阳市烈士陵园、杨介人烈士陵园、夏庄抗日棚、常平阻击战纪念馆、赵寨整党旧址等9个历史资料和现实场景。来此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通过一张“云”地图便可对沁阳市红色教育基地一目了然,并清楚它们的地理位置;点击进去可以看到基地的现实场景、具体特征,展示了沁阳红色资源、英雄烈士等历史情况。
“云”端学习,一揽子教育
党员干部点击“云”地图的任一地点,即可进入相应场景,可以看到一件件事件、一幅幅照片和相关视频资料。该市广泛运用模拟式等灵活多样的方法,采用基层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讲活党的历史,有效激励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云”下互动,一体化呈现
“云”地图平台开启了浏览后打卡功能,可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评论发表在平台。同时,平台会择优推出一批“有深度、接地气”的反馈效果,有效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观摩+交流”的形式,切实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效性和趣味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抓实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