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举办基层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

凉山新闻网讯(文/图 倪琼 记者 尔古木三)为切实做好喜德县第十一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维护广大村(居)民的民主权力,确保执行法规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程序步骤不出错。近日,喜德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县纪委监委、县组织部、县民政局等相关的换届指导督导组成员23人参加培训。
图片
会议要求,各督导成员要深刻认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复杂性,要提高站位,积极协助、指导、监督换届工作,严格把关,确保依法依规选举,为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培训会上,对全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政策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系统解读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应把握的重点、选举规程和注意事项。培训过程中学员积极提问,现场互动不断,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及时解答了督导组在换届过程中的疑问,并针对换届过程中容易忽视细节进行重点讲解,以实际例子提醒大家依法依规进行换届选举,让大家进一步熟知相关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构建和谐社会、推进社会治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各督导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政策要求,把握操作流程,督导换届工作纪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把握换届工作总体要求,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换届具体行动,依法做好村(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通过这次培训,业务督导组成员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晰了政策要求、提升了业务能力,为扎实做好全县村(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