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70万元黄金被盗!

- 1 -

“口罩男”凌晨潜入金店

剪断门锁钻入店内

20分钟盗走150件金器

案值达70余万元

4月12日凌晨,常德市武陵区步行街附近的一家金器店被盗,价值七十万元的黄金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武陵公安分局迅速行动,仅用7个小时,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根据该金器店提供的监控视频:犯罪嫌疑人于凌晨3点50分,打着雨伞,来到金店门口,试图用手中的钳子剪断门锁。经过三次尝试,玻璃门上的锁被成功剪断。

随即,犯罪嫌疑人破坏卷闸门,钻进了金店内。

20分钟后,犯罪嫌疑人实施完盗窃离开金店。

早上8点半,当金店员工打开店门后发现被盗。经过清点,被盗黄金首饰150件,总价值70多万元。

- 2 -

环卫工拾获失窃戒指

民警推算嫌疑人行踪

专案组赶赴怀化抓捕

典当行内追回赃物

接警后,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区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以赴侦破此案。专案民警详细查看了附近区域的视频监控,很快有了发现。

另一方面,民警通过周边走访调查,又有了新的发现。

根据犯罪嫌疑人逃跑路径,一辆香槟色的小型汽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经过研判分析断定:犯罪嫌疑人就是车主。但是,这辆小车在早上5点30分左右,已经离开常德,前往怀化方向。下午3点半左右,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位置之后,在怀化一家典当行,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其车中缴获了还没有出售的黄金首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姓张,张家界慈利县人,因做生意失败欠钱继而盗窃,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这里是7300万湖南人

都在看的“芒果都市”

湖南都市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

大事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