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女超外援引进世界前三占二,要警惕女足“男足化倾向”

图片
直播吧4月16日讯 在中国女足惊险战胜韩国女足晋级奥运会决赛圈后,记者马德兴在社媒发文,呼吁要警惕中国女足的“男足化倾向”。
关于近些年来舆论盛行的“女足穷”、“女足待遇差”、“女足条件不好”这类的言论,马德兴认为,这样的观点现在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2020年全球女足市场涉及金额最大的一笔交易是哈德尔从德国的沃尔夫斯堡队转会至切尔西队,而武汉江大队从瑞典引进的马拉维球员特姆瓦-查温贾则是2020年转会费全球第二高的交易,排第三的则是上海女足从西班牙引进的赞比亚球员班达。2020年世界女足转会费最高的三桩交易之中,中国的女超占了两位;而在前十位中,中国的女超占据了四席。如果说中国女足“没钱”,则何以解释引进的外援所支付的转会费高居世界第二、第三?
另外,关于当前女足联赛的开展情况,马德兴透露,与男足一样,不管是亚洲还是南美、非洲、中北美洲等,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女足球员都纷纷前往欧洲效力。但在王霜之后,这些年来,中国女足球员就很少再前往欧美发展的。这和男足目前只有武磊一人在西班牙坚守,几乎就是一个“模式”。当中国女足在为艰难战胜韩国女足而感到高兴、而且也确实值得高兴之时,静下心来想想,未来两三年之后,中国女足还能想此番苏州那样尽欢颜?
(德里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