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一女子居民楼内持刀威胁邻居,警方迅速制服

危急关头,永远能看见人民警察的身影。
2021年4月14日12时35分,本溪市公安局平山分局平山派出所街道110指挥中心指令:平山区东明路本溪日报社对面居民楼有人报警,一女子持刀打人毁物。
图片
平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宋仁龙、李晓亮立即穿戴好全套警用装备,手持防爆叉、盾牌前往处置。到达发案地点后,周围群众看见全副武装的民警,心里都有底了,七嘴八舌告诉民警是这里居住的一名50多岁女子,有精神病史,刚才因为和邻居口角而发病,手持菜刀狂砍邻居家大门。
图片
民警立即整理队伍以警戒队形上楼,在开门的一刹那,警长宋仁龙迅速将女子手边的菜刀踢开,其余队员使用警械将该女子控制住,整个控制过程仅用时15秒,现场无人员伤亡。民警收队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楼下的邻居、路人纷纷对民警及时有效的处置报以掌声。
民警随后联系该女子家属,并陪同家属将该女子送往康宁医院入院治疗。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