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白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开考 今年的考试更具人性化!

电白区杨梅寄宿学校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按规定进行中。
茂名网讯14日,电白区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开考,考试一直持续到4月20日。今年的体育中考,是在茂名市中考改革公布后的背景下的一次体育考试,与去年或往年有所不同,更具人性化!
今年体育中考考试项目有四种方式。方式一(1+四选一):中长跑男1000米、女800米为必考项目,选考项目为实心球、立定跳远、仰卧起坐、跳绳。方式二(四选二):实心球、立定跳远、仰卧起坐、跳绳。方式三(五选一):中长跑、实心球、立定跳远、仰卧起坐、跳绳。方式四(免考):经地级市残疾人联合会确认已丧失运动能力的伤残学生(凭市残联核发的残疾证)或经区、县级市以上医院证明因身体原因不适宜参加体育活动的、并在初中阶段已办理免修体育实践课手续(即填交了免予执行国家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的考生,考试前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并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每种考试方式有相对应的计分方式。选考1+四选一方式,体育总分折算比例100%;选考四选二方式,体育总分折算比例90%;选考五选一方式,体育总分折算比例70%;免考考生,体育总分统一为折算比例30%。
据了解,电白区报考考生共15536人,其中选择方式一(1+四选一)考生15117人,方式二(四选二)321人,方式三(五选一)45人,方式四(免考)50人。考生按已选定的考试项目参加考试,考试项目不得更改。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冯小飞 通讯员马永金
编辑:李慧敏
初审:许 泰
终审:黄 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