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万山九宜城加油站旁污水外溢严重,现已整洁如初

近日,接到市民罗先生爆料,万山区九宜城附近加油站旁下水管道污水外溢乱流严重。4月13日,记者实地查看,在距离加油站几十米处就闻到臭气,又逢下雨,污水汩汩地往外冒,水流巨大,肉眼可见粪便、布条等脏物,散开流经加油站门口距离较远的下水管道里。污水所经面积之广,已经严重影响正常通行,行人路过只能踩踏污水或绕道往马路中间走,此路段接近十字路口,车流来往较多,具有极大的不安全性。

据市民吴先生反映,“污水外流对我们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这里是我每天的必经之路,隔很远就闻到臭味了,尤其是12号早上我路过的时候,雨水较多,污水比之前流出来得更多了,根本走不过去,而且进出加油站极不便利,对前来加油的车辆也造成影响。”

“污水外冒一周前就有了,刚开始不大,最近两天下雨,污水堵塞,就开始往四周扩散,特别不雅观,而且污水的臭气闻着特别不舒服……”九宜城营销中心工作人员杨女士说道。

“流的水全是粪水,加油站很受影响,以前这个时候进出的车辆很多,受污水影响,好多人来到路口就走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好这个问题。”碧江区中石化张姓副经理说道。

据市路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周前我们巡视就发现这个问题,那段时间水流还没有这么大,雨水与污水混流,加上今天下大雨,污水愈加不可控制了。我们现在只能把附近的几个雨水井盖打开,让污水尽量往雨水井里流,我们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巡查、发现问题,维修问题我们已经将此现象反映到了相关部门。”

在走访了解的过程中,万山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污水问题属于我们的管辖范围,但是管道是水投公司修建的,我们与供排水负责人、水投公司到实地查看,认真分析现象后,一致认为造成堵塞的原因是以前修建九宜城时,九宜城未及时清理建筑工业垃圾,水泥浆等杂物堆积在管道内部,后来万山区住建局又抬高了管道,下面的杂物堆积在管道里,曾经也出现过污水外溢的情况,九宜城工作人员清理过一次,但是没有彻底清理干净,最近又下大雨,现在九宜城内部又开始动工修建,堵得比以前更加严重,所以污水才会外溢得这么严重。

4月14日上午,记者再一次到实地查看,看到污水出水量逐渐减小,各部门负责人在污水外溢处协商处理方法。

万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让工人将污水上游截断,初步处理方法准备在此污水口增设管道,后经住建局修建此路段工作人员实地考察后表示,现有管道规划合理,完全能够满足排水要求,现只需要将建筑工业垃圾清理干净即可,我们已联系专业的工作人员来处理。

同时,对于污水与雨水混流,万山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修复破损的水井,把污水与雨水分开。

4月14日下午,专业的工作人员清理干净管道后,将工业建筑垃圾装车,同时对于污水外流溢出的砂石泥土也采用高压水枪清理干净,现在,路面已恢复如初,可供市民正常出行。(记者 谢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