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桃江八旬老人骑行去西藏 已训练5年 行程可绕赤道一圈

“我的梦想主要是挑战一下自己。”
78岁的益阳桃江李大爷准备
骑行去西藏,
为此,他已训练5年之久。
里程达4万多公里,
穿越全国8个省份,
总骑行里程
可绕地球赤道一圈。
网友看过图片、视频
直呼“佩服”!
纷纷留言:
“希望我78岁时,
也能骑得动自行车……”
为有梦想、了不起的追风大爷
点赞加油!
今年78岁的李庆生是桃江县沾溪镇人,从今年初起,他就筹划从桃江骑自行车去西藏。4月15日一大早,车友们在桃江县城自行车协会俱乐部集合,为李庆生“单人骑行赴西藏”送行。
图片
据李庆生介绍,2016年他刚买自行车不久,一位骑友对他聊起了西藏拉萨的诸多见闻,骑友的这一举动激发了喜欢户外骑行的李庆生骑车去西藏的梦想。此后,他针对性的开始了适应性训练,从每天骑行 50公里的平路增强到现在100公里的复杂路段。
至目前李庆生已训练骑行达5年之久,里程达40000余公里,其中穿越全国8个省份,总骑行里程可绕地球赤道一圈。李庆生说,除充沛的体力外,前往西藏还需要掌握大量的地理、气候和医疗知识。为此,连手机都不会用的他向家人学习上网和使用微信,查找相关资料并绘制出详细的骑行路线图,同时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对每天的骑行路线进行科学规划,备足衣物和抗高原反应等常用药品。
图片
李庆生说,之前他在抖音上看过一个视频,说西藏是一个天与地融合的地方,非常想去那里看看。“所以我的梦想主要是挑战一下自己 ,我相信我自己有决心,有信心!不管多大的困难都要克服。”
图片
“李爹虽然78岁了,但他的身体机非常好,有些年轻小伙子都比不上他,在我们自行车协会俱乐部里,他算是年龄最大的了,大家由衷敬佩他。”车友蔡世明说。
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作者:余漾 张红莉
编辑:张庆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