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书记林刚率队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云岩区委书记林刚率队赴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15日,云岩区委书记林刚率队赴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感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协力争先,奋力当好“强省会”五年行动主力军,谱写云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志荣,区委常委滕晓洪、张保兰、吕晋、桂立安、况怡兰、宋成强参加。

在红军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随着《献花曲》音乐响起,两位礼兵托起花篮,庄严地走向纪念碑前方,将花篮敬放在纪念碑基座上。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敬献花束,并缓步绕行,聆听历史故事讲解,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邓平将军墓、红军坟,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林刚发表即席讲话,他指出,回顾历史,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有核心,才能万众一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出赤胆忠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当下,重任在肩吾辈当先,学出实干担当,鼓起“开好顶风船、敢走上坡路”的昂扬斗志,在“十四五”开局、“强省会”起步中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要面向未来,坚定信仰一往无前,学出初心使命,发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握紧接力棒,一棒接着一棒干,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云岩答卷!

当天下午,林刚一行来到遵义会议纪念馆,在讲解员引领下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红军总政治旧址、红军干部大会会场旧址。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遗留实物、一行行解说文字,认真学习回顾共产党人的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信念和长征精神。

来源:幸福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