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区、阿城区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呼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创新举措
接种疫苗是预防病毒传播最有效的防控手段,更是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做好接种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连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哈尔滨市市场局的指导下,呼兰区市场局持续推进免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尽早建立起全民免疫的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图片
区市场局针对辖区商业主体多的特点创新举措,于3月30日起,在全区范围内逐步实施疫苗接种“蓝色接种示范门店”“黄色接种达标门店”公示牌管理制度。其中,“蓝色”公牌为全店100%接种疫苗商户,“黄色”公牌为“应接尽接”人员达标商户。通过疫苗接种公示牌管理制度,在呼兰辖区各沿街店铺、小区、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根据各单位各商铺员工的接种情况授予“蓝色”“黄色”公示牌,并与商户签订“应接尽接”疫苗承诺书,以让市民消费者及时了解各商铺单位的疫苗接种情况,能够安心进入各消费场所消费,并促进形成全民积极接种疫苗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接种。
图片
截至目前,本项工作已实现全区推广,接下来区市场局各所将根据疫苗接种情况持续更新张贴新冠疫苗接种公牌。
阿城区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投入使用
图片
图片
4月15日,阿城区佟二堡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投入使用,免费为市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满足广大居民的接种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设立的佟二堡大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由商场改造而成,3000多平方米的场地分别设置了金都街、金城街、阿什河街三个相连又独立的分区,并合理划分出等待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发热人员隔离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医疗垃圾存放区及冷链区。各功能区分隔清晰,有明显导向标识,前来接种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等待、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先后顺序,单向行进,接种现场秩序井然。作为阿城区首个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置了30个接种台, 86名医护人员轮值接种,并配备急救车和专业救护人员,随时监测处置现场突发状况。目前,佟二堡大型临时接种点日最高接种能力达9000—10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