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云南网Vlog|记者带你体验京昆高速应急处突

图片
图片
视频截图
麻地箐隧道是京昆高速云南段武昆高速最长的隧道,上行线总长度3085米,下行线总长度3120米。
视频截图
记者了解到,麻地箐隧道管理站成立于2013年10月26日,目前麻地箐隧道管理站有16位职工,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队伍。他们不论寒来暑往或风雨骄阳,都默默坚守岗位,在高速的保通保畅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片
视频截图
隧道管理站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综合排班值班模式。隧管站设消防班、机电班、监控班。内设综合办楼、配电房、监控室、消防值班室。作为麻地箐隧道的忠诚“守护者”,消防员对隧道内、外进行24小时巡查及故障车辆的清障工作,及时排除不安全因素;机电员定期对所有机电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做好一隧一档的记录工作。保障设施的正常运行,同时也是隧道安全通行的保障;监控员负责隧道24小时动态运行监控管理,确保隧道有序运行。
图片
视频截图
云南网记者 贺凯 实习记者 张琦敏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