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县: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

近年来,礼县以龙池湾战役纪念馆为依托,不断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该纪念馆已成为学党史、开展红色文化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基地。

走进龙池湾战役纪念馆,一组组栩栩如生的雕塑模型、一幅幅承载着辉煌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全面记录和展示了革命先辈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英雄画卷,为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形象鲜活、详实感人的历史教材。

礼县龙池湾战役纪念馆解说员 马阿兰:主要的呈展内容分为三大展厅,第一展厅是红军长征过礼县,主要以礼县在红军长征两次过境时的历史故事为基础。第二展厅是中共组织在礼县,主要呈展了礼县地下党革命时期的一些历史人物及事件,还有一些地下组织。第三展厅是礼县儿女迎解放,主要是以解放战争时期礼县大地上的一些故事为基础。

龙池湾烈士陵园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优质的红色阵地资源。礼县政府出资和群众捐资修建了总面积3300平方米的烈士陵园,树立了2块红军烈士纪念碑,修建了龙池村至烈士陵园的道路2公里。如今,礼县龙池湾战役纪念馆已成为学生、党员、干部、职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在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礼县龙池湾战役纪念馆解说员 马阿兰:礼县龙池湾战役纪念馆已成为(宣传)礼县红色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同时也是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了广大党员干部及青少年群体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主要阵地。今年的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馆接待单位已多达五十多个,接待人次已超过一万多人。

礼县融媒体中心 虎海平 黄园 报道

监制:杨东红

责编:王伟毅 编辑: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