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株辆公司首批216辆塞拉利昂矿石车完成整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江长意 记者 李永亮)日前,3辆矿石车从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驻塞拉利昂维保车间缓缓驶出,标志该公司首批216辆塞拉利昂矿石车整修任务圆满完成。

塞拉利昂铁路货车维保项目,是中车株辆公司首个海外维保项目。该项目去年10月启动,包括车辆整修和维护两部分内容,其中车辆整修业务总计432辆,分3年进行,第一年216辆、第二年108辆、第三年108辆。

为坚决完成任务,中车株辆公司先后派遣30名员工赴塞。此次维保最大的困难,是待修车辆和基础设备停用多年,零部件供应吃紧,项目组不等不靠,勇于钻研,尽快适应现场设备与工艺方案,通过修复废旧配件满足使用要求,确保整修车辆按国内质量标准管控,达标出厂。

中车株辆公司负责人表示,项目组历时近半年,克服场地条件受限、环境气候恶劣、疫情暴发等诸多不利因素,圆满完成阶段整修任务,向国际客户展现出了强大的履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