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国家级认证!连州人医又夺新殊荣……

中国胸痛中心总部日前发布《关于2020年度第三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中国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连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榜上有名,成功升级为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国家级胸痛中心,这也是三连一阳地区首家获得国家级认证的胸痛中心。

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发布《关于2020年度第三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中国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连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榜上有名。

连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立以来,利用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胸痛健康和急救知识,提高群众急救意识。

连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与17家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签约“区域救治协议”,提高胸痛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造福百姓。

连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于2017年6月21日成立运行,该中心联合三大核心科室(心内科、急诊科、ICU)以及介入室、普通外科、影像科等多科室协同合作,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以及恰当的治疗手段,从而提高胸痛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并与连州市17家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签约“区域救治协议”。

该院胸痛中心自成立以来,已成功救治大量急危重症胸痛患者,提高了胸痛患者的存活率;利用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胸痛健康和急救知识,提高群众急救意识,提高胸痛警惕意识,减少拖延救治的机会。

连州市人医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标志着该院胸痛中心建设管理体系、技术力量、质量标准、救治能力,硬件设施等各项指标和数据与国家标准胸痛诊疗技术接轨。

今后,该院将继续秉承胸痛中心持续改进的宗旨,不断改进救治流程,提升救治效率,提高连州市心血管疾病的救治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为胸痛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黄津

【通讯员】吴涓涓 唐伟锋

【作者】 黄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