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约10亿元!青云山现代农业园农业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签约

4月14日,青云山现代农业园农业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在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和深圳市前海中资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日扬以及翁源经济开发区、县招商办、龙仙镇、周陂镇、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和中资创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见证下,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尾福与中资创公司董事长莫代溪代表双方签约。

凌福传代表翁源县委、县政府对青云山现代农业园农业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祝贺,并向项目投资方介绍了翁源县的基本情况。凌福传表示,青云山现代农业园农业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具有比较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引入后将进一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推动翁源县加快实现由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农业强县的转变。翁源县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狠抓服务,力促产业园早日形成规模、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中资创公司按照协议约定,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加快建设开发农业产业园,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深圳市前海中资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计划在翁源县龙仙镇、周陂镇按政府土地规划选址投资建设开发农业产业园。该项目投资约10亿元,结合翁源现状和发展布局,在园区内以落叶水果产业为指引,并根据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可持续发展为理念,选择三华李、九仙桃、枇杷、柚子、芒果、石榴、山楂等适合该区域种植的品种种植。首期引入东莞市盛旺农产品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二期将引进蜂蜜烘焙蛋糕厂、蜂蜜调味品厂、蜂蜜水果酿酒厂、蜂蜜加工厂等企业。企业入园后将收购农业园区及翁源大部分果品用于榨汁,同时,消化当地蜂蜜及部分果品,加工果脯、蜜饯,生产以蜜蜂产品为主原料的护肤产品等。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李红梅 欧阳京涛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