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关区:整治毁绿种菜行为,绿化补植还“绿”于民

从3月初开始,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开始对街道辖区内毁绿种菜、私自圈占绿地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对清理出来的土地集中进行绿化补植还“绿”于民。
图片
南关区长通街道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条幅、致居民一封信等方式,宣传倡议广大居民爱护环境,严禁圈占绿地,严禁毁绿种菜;发放《致居民禁止“毁绿种菜”的一封信》,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同时,由街道城管办牵头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内高铁及铁路沿线、老旧小区公共绿地、绿化带和已经征收土地上种植蔬菜的行为集中进行整治。累计清理高铁沿线、铁路沿线和信达一、四小区等地点,共清理毁绿种菜面积35处、15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长通街道将认真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加大网格监督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着力强化宣传教育,将“毁绿种菜”整治行动列入常态化工作,提高群众爱绿、护绿意识,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