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警方连抓4名在逃人员,其中一人和民警展开“竞速跑”

在严打整治攻势“雷霆12号”行动中,黄岛公安分局广大民警将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激发的动力,融入到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中,以雷霆之势,向在逃人员发起猛烈攻势。近日,黄岛警方连续抓获4名在逃人员。其中一名在逃人员和追捕他的民警展开了“竞速跑”,跑出一千余米后被抓获。
俩外地在逃人员同时落网
图片
张某被抓获
图片
赵某落网
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会同滨海派出所在工作中通过研判发现,被菏泽警方上网追逃的张某(男,47岁,菏泽市人)和赵某(男,47岁,菏泽市人)均可能在黄岛区务工,但他们属于打零工,没有固定住所。经过连续多日追查,4月12日,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在东岳中路一处出租房内将张某抓获,另一组在一处正在装修的门头房里将赵某抓获。经查,2021年3月,菏泽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张某、赵某为了赚取利益,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几十张,参与银行卡流转,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现张某、赵某已被移交菏泽警方进一步处理。
民警田地里追出千余米抓捕
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王台派出所办案民警梳理在逃人员线索时,锁定在逃人员张某勇(男,41岁,平邑县人)在日照市东港区活动。4月12日,民警追踪至日照市东港区,最终发现张某勇落脚在一处看护房内。这处看护房位于果园里,十分隐蔽,民警十分谨慎地靠近观察。
图片
张某勇就擒
张某勇发觉后,先是假装若无其事地锁上门,随后拔腿就逃,民警在后面紧追不舍。张某勇十分狡猾,不断改变逃跑方向,民警采取迂回包抄战术,追出一千多米远后,将张某勇抓获。经查,2020年11月7日凌晨,张某勇在黄岛区王台街道一处建筑工地上盗窃电缆300余米,价值15万余元。
伤人后逃回老家终被抓
2020年3月15日,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倪某(男,51岁,吉林人)和卜某因为琐事发生口角,倪某掏出一把水果刀将卜某腹部刺伤,后经鉴定,卜某的伤情已构成重伤二级。倪某在案件调查期间潜藏起来,妄图逃避打击处理,被上网追逃。
倪某归案
办案民警持续展开调查,不久前获悉倪某在吉林省通化县的老家出现,于是远赴吉林追捕。4月13日,隐珠派出所办案民警在通化警方配合下,将潜藏在老家的倪某抓获归案。
来源丨观海新闻/青岛早报 记者 魏铌邦 通讯员 齐林新
编辑丨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