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火力全开!阿森纳多点开花,七记射门取得四个进球成功晋级

阿森纳上仗联赛成功作客以3-0大胜榜尾的谢菲尔德联,为近期的劣势止止血,而球队今场需要回到欧联赛场,作客挑战布拉格斯拉维亚,首回合双方只能踢成1-1,令不少球迷都为阿森纳感到担忧,毕竟以球队不合格的表现和失了一个客场进球,都令晋级前景出现暗涌,但是今场阿森纳却踢出一场意想不到的漂亮胜仗。

阿尔特塔今场依旧排出了4-2-3-1阵型,正选阵容基本与上仗联赛无异,唯一的改变就是史密斯·罗重登正选。门将位置依然由贝恩德·莱诺担正,格拉尼特·扎卡继续出任左后卫,搭档帕夫洛·马里、罗布·霍尔丁和卡勒姆·钱伯斯组成四人防线,达尼·塞瓦略斯和托马斯·帕尔泰继续组成双中场,前线则由尼古拉斯·佩佩、史密斯·罗和布卡约·萨卡支援亚历山大·拉卡泽特攻坚。

阿森纳今场一改以往风格,开赛初期专注防反,基本上由布拉格斯拉维亚主导控球权。在14分钟,阿森纳曾经攻破对方大门,但可惜越位在先被判无效。4分钟后,阿森纳凭着尼古拉斯·佩佩接应史密斯·罗的传送近门射入先开记录。3分钟之后,布卡约·萨卡搏得点球,由亚历山大·拉卡泽特主射得手。3分钟后,布卡约·萨卡禁区边的一记漂亮射门将比分拉开至3-0。在短短6分钟内,阿森纳就攻入3球,并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换边之后,布拉格斯拉维亚企图加强施压,但阿森纳今场的防守做足功课,让对手今场没有一次命中目标的射门。阿森纳在77分钟再进一球,由亚历山大·拉卡泽特接应尼古拉斯·佩佩的传中射入,将比数锁定为4-0。最终阿森纳今场以4-0大胜布拉格斯拉维亚,总比分以5-1取胜,顺利晋级四强,四强对手将会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

今场正好反映了史密斯·罗对阿森纳的重要性,他今场有着3次成功突破和2记关键传球,最重要的是他的走位激活了整队的进攻,给更多空位予布卡约·萨卡和尼古拉斯·佩佩在边路进行爆破,锋线四人基本上包办球队今场所有的攻势。史密斯·罗与布卡约·萨卡的默契令阿森纳的进攻更有威胁,可见这队组合对球队的重要性。防线四人今场亦值得加许,尤其是帕夫洛·马里和罗布·霍尔丁,这队组合虽然星味不足,但极其实用,前者今场不断指挥令球队今场的防守极其稳固,他值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今场只有七记射门,但能取得四个进球,十分高的命中率令阿森纳今场虽欠缺控球,但仍能大胜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