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鲤城公布流浪犬集中出没区域18处!

早报讯 (记者李心雨 通讯员林滢 文/图)油烟乱排放,污染空气环境;流浪犬四处游走,扰民袭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环境问题,即日起,泉州市鲤城区组织开展餐饮油烟污染和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经过前期摸排,目前,已处理涉油烟污染件12件,梳理流浪犬集中活动区域18处,发现流浪犬55只。

流浪犬出没扰民(资料图)

鲤城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行动将分类整治,对无力整改、拒不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企业,将依法关闭一批、停业整治一批。同时,积极探索“第三方服务+政府指导监管”的油烟监管模式。截至目前,已摸排餐饮油烟单位300家,处理巡查发现和投诉举报油烟污染12件,其中6件正在整改。

目前,鲤城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流浪犬分布情况,并对辖区公园、绿地、背街小巷等流浪犬活动较为频繁和集中的区域进行巡查,目前,已梳理出流浪犬集中活动区域18处。今后,每月将组织不少于一次对流浪犬的集中捕捉。集中捕捉行动前,将提前告知群众行动时间,确保家养犬自管到位,逐步消除流浪犬,解决流浪犬扰民现象。

此外,针对携带犬只外出未束牵引带、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养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放任犬只恐吓他人或驱使犬只伤害他人等行为,鲤城区城市管理局、鲤城公安分局等相关执法部门将依照《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市民如发现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和流浪犬现象,可拨打24小时举报电话22181361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