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居民在 “大声公”里听故事学党史

“1922年7月,中华海员工业联合总会上海支部正式成立,林伟民任会长,领导开展上海海员大罢工……”4月13日,中国早期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林伟民的故事,在金湾区三板村成太广场响起,吸引了不少村民的驻足聆听。
据了解,这是金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各村集体广播“大声公”讲述党史故事,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记者注意到,广播非常接地气,语言使用本地粤语方言,让村民更容易接受。广播内容经过口语化的编排,确保不同年龄段的村民都能理解、听懂。
村民坐在一起听广播讲述党史故事。张洲 摄
“还是头一回在广播里听故事,而且还是粤语版,很有意思。”三板村村民黄钊洪说,虽然他不是党员,但对党史很感兴趣,“广播里讲的是金湾本地的党史故事,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在他身旁,不少村民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三板村村委会副主任吴带有向记者表示,集体广播基本能够覆盖全村。以声音为介质,以广播为渠道,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可以有效地传播至村中每个角落,实现村民广泛讨论、广泛参与的学习效果。
据悉,金湾区已把全国、全省及本地党史内容录制成音频,在每日早上、中午、傍晚三个时段,通过集体广播渠道,在三灶、红旗两镇的22个村居社区的255个点位循环播放,使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源】珠海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