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县举行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继华出席活动并指导工作。
图片
图片
活动当天,由县委国安办牵头,组织县司法局、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应急局等相关单位在文化公园广场,通过摆摊设点、布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现场咨询及发送公益宣传手机短信等方式,利用图片与案例,深入浅出地向过往干部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意识和能力,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图片
为切实有效地开展好“4·15”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我县制定了实施方案,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周”活动。活动周期间,我县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电视台、微信、客户端、户外LED显示屏等媒体平台刊播国家安全主题宣传内容,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答题活动。同时,采用理论学习研讨、党校主体班次学习、升旗仪式、普法宣传志愿服务、社区联建等形式,组织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累计发放普法书籍2000余份、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图片
图片
来源:济宁普法、泗水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