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挑衅,美军机贴着我国广东海南飞行侦察,还围绕西沙群岛转圈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4月16日上午,美国空军一架RC-135W电子侦察机从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前往南海侦察,但美军机并未选择直飞南海,而是选择了颇具挑衅意味的贴近我国沿海展开飞行侦察。

航迹图显示,美军机从基地起飞后一路向西,最终抵达离我国广东领海基线约50海里的距离处,随即掉头贴着我国海岸线向南飞行,一路经过了广东沿海和海南东部沿海区域。

上午10时50分至12时,抵达海南周边空域的美军侦察机又大胆选择了围绕西沙群岛进行转圈绕飞,期间美军机还一度关闭了机上的ADS-B信号,所以是否在西沙群岛绕飞期间展开更近距离或更复杂的飞行侦察活动,目前还未有进一步消息。

美军此次出动的RC-135W电子侦察机,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这款侦察机过去几年经常出现在我国周边空域,展开抵近侦察活动。作为美国空军仅仅装备17架的重要空中侦察装备,机上装设有最尖端的电子信号侦收系统,可以大范围的侦听收集对手的军事雷达和电子通信信号。

RC-135W电子侦察机上一次出现在我国周边空域,是在14号上午,当时美军RC-135W侦察机向北横穿了我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最终降落在韩国境内的空军基地。

前后不到2天时间,美军机就再一次出现在我国沿海空域,可以说美军在我国周边空域的飞行侦察行动已经是越来越频繁了。有数据统计显示,美国在南海的飞行侦察行动,目前已经达到了平均3天一次的地步。

众所周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快速提升,美国为了维持自身全球第一的实力和地位,不断加大对我国的打压力度,不断在我国周边海域进行抵近侦察和执行所谓的“自由航行”行动,就是打压我国的体现。

美国妄图以此搅乱我国周边地区局势,怂恿各国充当“急先锋”,给我国稳定发展制造麻烦。但随着美国本质被各国看清,美军行动所产生的影响和作用也正在快速缩减,所以美军不得不加大行动的频次和力度,甚至于拉拢同样是域外国家的欧洲盟友一起介入南海,壮大国际声势与影响。

最后,南海作为我国自古以来的领土领海,美军不管开展多少次“飞行自由”或者“航行自由”行动都无法改变这一既定事实。至于美国长期打着的“维护航行飞行自由”旗号,我国也早已明确表示,南海地区并不存在所谓的“航行飞行自由”问题,南海对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开放,我们反对的只是打着“自由”旗号,威胁我国领土领海主权的挑衅行为。

另外,针对美军在我国周边的挑衅行为,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早已表明我国态度,那就是中国坚决反对和丝毫不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