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县平川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临泽县平川镇陈军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组织人力和机械种植西瓜。
“它的成熟期大约是65至70天。近期天气的光热条件不佳,影响瓜苗生长,借助多层覆膜技术,可确保西瓜如期成熟上市。”陈军说。
图片
据了解,陈军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利用新型农业技术和管理运营模式,生产绿色农产品,打造绿色食品品牌。合作社出产的陈军西瓜个大、皮薄、多汁、味甜,一上市就成为抢手货。特别是被认定为有机食品后,陈军西瓜价格也是普通西瓜的4至5倍,西瓜亩均收入可达1万元,成熟后供往深圳、广州、上海等地,销路很好。合作社除生产有机西、甜瓜外,还种植富硒小麦、西兰花、娃娃菜等绿色有机蔬菜,得到了市场的认同,辐射带动了周边群众致富增收。
近年来,平川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节肥节水控药力度,积极推广智慧农机、水肥一体化、精准施肥、农作物病虫害生物防治等绿色生产技术和措施,以做优做强特色经济作物和高原夏菜两大产业为突破口,促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型升级。(张文金)
编辑:王海妍
审核:吕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