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肃州:我对新绿的绵长情愫

图片
图片
清晨的湿地大道刚刚苏醒,在春色笼罩下,一群忙碌的身影坚定而充满朝气,昨天是肃州区机关干部集中植树的日子;听,劳动的号角已经吹响。看,广袤戈壁上正上演着蓬勃奋进的欢快乐章!
“我”与植树的故事
图片
赵娟——肃州区发改局的一名90后干部,也是一名党员,一来到义务植树基地,她就迅速投入劳动。
图片
图片
赵娟手扶着树苗,和同事一起栽种好了一棵毛柳,又将土填平。
图片
她认为,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带头植树,青年干部更应该多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家乡培植更多绿色,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生态环境局的责任片区中,一抹亮黄色身影格外显眼。肃州区林草局的刘春玲正在为植树的干部职工们进行技术指导,曾经在林场工作过的她,有着20多年植树经验。
图片
图片
坑应该挖多深,苗应该怎么放,树木以后能长多高……刘春玲与植树的干部们一边干活一边探讨着。
图片
作为一名林业干部,刘春玲希望自己能够将风沙治理、环境保护的工作一直做下去,就像眼前的这棵小树苗,终能成长为参天大树,防风固沙、造福后代。
图片
这个始终面带微笑的阳光男孩名叫张晓峰,是东郊派出所一名刚入职不久的基层民警,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和几百名公安系统的同事们一起植树,对张晓峰来说是一次新奇又兴奋的经历,他觉得,这种集体劳动可以锻炼吃苦耐劳的精神,对年轻人的意志和品行都是一种磨练。
图片
图片
他希望自己种的树能够成活并长大,多年后来这里看一看自己栽种的树苗,对自己的人生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种下一棵树苗,也是种下了满腔希冀和一份牵挂。
图片
图片
图片
忙碌而充实的劳动结束了,干部们挥洒汗水书写着自己对新绿的绵长情愫,将青春和干劲留在这片热土,装上欢欣和期待满载而归。而一棵棵新苗牢牢扎根土壤,它们将在这片土地上栉风沐雨,迎着太阳努力生长。
图片
图片
记者 贾鲁欣 新媒体编发 梁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