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热心肠·杨志:把幼儿园改成关爱之家 只为让留守儿童更快乐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江西鹰潭市余江区的杨志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党员。虽然他在城区工作,但每到周末,他都会驱车80多公里,回到老家画桥镇藤林村,陪这里的留守孩子们唱歌、做游戏、讲故事。

画桥镇藤林村地处偏远山区,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留下的都是老人和孩子。为了让孩子们远离手机,更为了让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们不孤单,2017年,杨志将自家的幼儿园改了“留守儿童关爱之家”。

孩子们聚到一起做什么?在辅导课的设置方面,杨志花了不少心思。他告诉记者,农村留守儿童最渴望的就是艺术教育,比如音乐、舞蹈、美术,如果能让他们在这里学到音乐、舞蹈、美术,相信他们一定会获得健康、快乐。

就这样,“留守儿童关爱之家”渐渐成了孩子们周末和假期最喜欢去的地方。不收任何费用的做法,更是让家长们心存感激。

经过几年的发展,“留守儿童关爱之家”从最初的十几个孩子,到现在已经有上百人。不少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

辅导老师黄丽芳告诉记者,她和杨志老师很早就认识,知道杨志老师在做公益活动后,身为老师的她也想用爱心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快乐。

鹰潭市余江区画桥镇党委书记徐志敏对杨志的爱心之举也十分赞赏,她表示,这么多年以来,杨志同志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关心关爱家乡留守儿童的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