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4月16日讯(安乡站记者 邓志祥)4月15日,安乡县副县长胡岚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沈红参加。

胡岚首先来到大鲸港镇四处近三年来发生亡人事故的路段,实地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部门单位汇报,走访附近居民,胡岚深入了解了路段事故形成原因,探讨了整改方案,并现场进行了问题交办。

胡岚要求,县公安交警、县城投公司、相关乡镇要进一步分析探讨路段事故的形成原因,拿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并在易发生事故路段增设警示标语、警示牌、减速带等安全设施。

检查安全生产台账。

随后胡岚来到通元铸造、龙威新能源、亿路达鞋业等园区企业,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中,胡岚详细查看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台账,了解了工人的作业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存在的安全标语、标识较少,台账不清晰,工人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胡岚强调,园区与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生产,自查自纠,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要加大安全生产的资金投入,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安全培训,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要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运行,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