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福州新房连涨14个月了

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情况显示,3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基本稳定,同比涨幅继续上升。
3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较前一个月扩大0.7个百分点!达到一年来环比涨幅的新高!至此,福州新房价格已连续上涨14个月!
从同比看,3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7%,涨幅较前一个月扩大0.6个百分点。
01
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变动不大
图片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3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2%、0.3%、1.0%和0.1%。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1.4%、1.1%、1.4%和0.4%。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02
环比上涨 广州、福州涨1%领跑
3月份,广州、福州的新房环比上涨最快,涨幅达到了1%。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福州成为此次和广州并列的房价环比上涨最快的城市。
而且福州的房价涨幅排名,从此前的42位一下子跃升为第一位,说明市场有炒作的现象。
二手房方面,北京、广州的环比上涨均为1.4%,紧随其后的是徐州(1.3%)和杭州(1.2%)。
2021年3月,福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较前一个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3月福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1%,涨幅较前一个月扩大1.0个百分点。
分面积段来看,3月福州90㎡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5.1%。
90-144㎡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5.7%。
144㎡以上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6.3%。
03
二季度房价会小幅降温?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认为:在一线城市纷纷加码调控后,市场热度有从一线城市向热点二线城市过渡迹象。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分析称:今年以来,不少省会城市的热度不断提升,一方面和落户政策不断放松人群流动有关,另一方面则是部分城市的阶段性回暖。预计二季度会迎来小幅降温。
预计在金融政策和‘双集中’政策的背景下,在各地调控不断收紧的压力下,二季度房价总体将保持平稳,尤其是房价的涨幅环比回落现象将更为普遍。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许小乐分析称:今年3月房价表现可以说是强弩之末,预计4月房价整体涨幅缩小。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4月以来贝壳50城二手房成交量保持向下波动调整的走势,各线城市贝壳二手房景气度指数均回落,业主端市场预期减弱。
4月8日住建部重启约谈热点城市,对于市场的监测更及时,调控效果不显著或热度持续的城市将面临较大的调控压力,广州、合肥、宁波等城市调控效果有待释放,因此,4月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动力减弱。
04
3月份福州新房成交量大涨
图片
根据福州市不动产登记与交易中心数据:
3月福州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9280套,环比上涨96.4%,同比上涨93.41%。
签约面积约94.4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89.47%,同比上涨91.89%。
其中,福州六区贡献5675套,环比上涨105.91%,同比上涨186.18%;闽侯县贡献1132套,环比上涨407.62%,同比上涨48.36%。
分区域来看,3月仓山区以2404的总成交套数领跑全市。
3月福州新建住宅成交量跃居近一年来高位,同比、环比大涨。主因是今年初的零门槛落户政策释放了部分购房需求,助力整体成交量上涨。
05
二手房交易“回暖” 福州房产中介洗牌
图片
福州市不动产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福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达到4433套。
这不仅打破了2019年4月福州二手房成交4047套的单月记录,也创下近三年来福州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新高。
今年1月份,福州二手房成交量为3784套。
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成交量回落到2320套。
3月份成交量再次猛增,较2月份多成交了2113套,也创下今年单月成交量新高。
疫情后,福州房产中介市场的洗牌更加明显。
福州多家房产中介企业负责人表示,去年福州二手房的线下交易一度困难,但对一些企业来说反而是机会。
在这样的困境中,有的房产中介企业迅速萎缩,有的房产中介企业则保持了发展态势。
例如,一度占据福州市场第二位的骊特房产持续萎缩,目前已经排不进前十位;而由朝阳房产和可观地产合并仅三年的可观地产已有门店150家,不断发展壮大。
END
EN
信息来源:新京报、福州晚报、福州房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