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2021”重点项目将落户黄圃,这个月底将完成!

继续关注重点项目系列报道。今年3月,黄圃镇举行“攻坚2021”重点项目动工建设启动仪式。多个重点项目迅速开工进入建设阶段,同时各部门协作配合为项目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服务,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图片
记者宋家宁:
记者身处在位于黄圃镇的京东中山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的建设现场,这里建成以后将会打造成为一个集电子商务、电商集聚、智慧物流于一体的高端物流示范基地。
图片
图片
京东中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及运营结算中心项目建设总投资约8.6个亿,总建筑面积20.8万平米,目前已经进入项目施工阶段。该项目预计2023年竣工投产,预计达产后年营业收入超160亿元。
京东集团华南区工程部项目总经理 曲尚丰:
这个项目是双层的一个坡道库,我们准备建七个库房,将打造成中山市及周边地区先进的物流中心,助推中山黄圃物流业的发展。目前完成了整个园区整体前期的低级处理当中的排水板的施工,还有这个水泥土搅拌桩的一个施工,目前整个项目总体上推进还是比较顺利,感谢中山市和黄圃镇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图片
图片
同样位于黄圃镇的维龙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贸供应链管理及结算中心项目占地约168亩,总投资约合人民币10亿元。规划建设3层坡道立体仓储物业及物流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容积率达3.0,是目前华南地区土地利用效率和单位投资强度最高的物流项目之一。在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施工单位正全力以赴保障施工进度。
图片
图片
银广厦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庄伟朝:
采取的推进方法是以基础跟预制梁同时推进,包括这个独立框架柱是采用成品钢模一次成型,由专业的工厂提前深化加工完成,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如期的将项目推进。
广州维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苏浩钧:
黄圃镇政府给我们带来了点对点、一对一的这个报建专门服务,使我们公司只用了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平常六个月的这个报建报批手续。到现在为止,我们正在进行一个桩机的工作,预计这个月底就会完成。
图片
苏浩钧介绍,维龙项目计划今年将完成主体结构工程建设封顶,实现3.5-4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总体进度的超50%,预计到2022年第三季度完成竣工验收。项目推进期间,政府的贴心服务让他深有感触。
广州维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苏浩钧:
给我的感受就是想我们所想、尽力提供我们所需,因为作为投资方,最担心一方面是各种程序的不确定性,以及在落地阶段各种就是非人为因素,会大大的影响整个项目的投资进度。在这一方面黄圃镇政府就想到了很多,比如说前期在项目方案的预先评审意见,以及在过程中的各个窗口的及时反馈,到办证阶段资料的专门对接,至少给我们节约了四个月的时间,给我们节省超过两千万元。
记者:宋家宁关志敏
通讯员:古慧琳
编辑:杨启航
一审:张建伟
二审:叶倩儿
三审:林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