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19岁女孩欲跳湖,消防员说:“我有一个和你一样大的妹妹……”

4月16日凌晨2时,郴州市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称,国庆北路北湖公园一女孩欲跳湖轻生,急需救援。南岭大道消防救援站随即派出1车7人赶往处置,经过一番巧妙处置,成功将其救下。
“你们走开,不要管我!”漆黑的夜晚,天空正下着大雨,一名女孩正坐在湖边岸上,情绪极不稳定,湿滑的岸边,稍有不慎就可能坠湖。经了解,女孩今年19岁,因和朋友吵架情绪激动想不开欲跳湖轻生。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随即让女孩的朋友对其进行劝说,设法稳定她的情绪。
“小妹妹,我也有一个和你年纪相仿的妹妹,不过由于工作原因,我已经三年没见过她了……”待女孩情绪稍有平复之时,一名消防指战员跟她交谈起来。与此同时,另外一名指战员系好安全绳借助漆黑的夜色,悄声挪到她的身边,趁其不备一把将她抱住。此时女孩奋力挣脱想再次跳湖,被加入救援的其他指战员和民警合力救下。
随后,女孩被转移至安全地方,在大家的细心劝导下,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谢谢你们,我今后再也不会做这样的傻事了。”
潇湘晨报记者蒋伟岸 通讯员邝孝鼎、何鸽波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