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洪江市工信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辉)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洪江市工信局以多种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册

该局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通过入企业宣讲、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开展宣传。旨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统一观看专题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规定中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介绍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以及核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

入企业宣传

“这种宣传让我们很受教育,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遥远,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洪江市汇达管业有限公司粟师傅感慨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向群众解答国家安全相关疑问90余人次,有效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使“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