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3000辆共享电动自行车配备安全头盔

“共享电动自行车配备安全头盔了!”近日,常德街头不少共享电动自行车前篮已配备安全头盔,市民在骑行时,亮丽的黄色头盔成了常德街道令人瞩目的风景。4月14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我市已配备安全头盔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已达3000辆。
今年3月1日,《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市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要求加大对我市城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力度,要求全市4家共享电动自行车营运企业为旗下的2万余辆共享电动自行车配置安全头盔,供市民骑行佩戴。“这些头盔全部采用了软性材料保护装置,市民朋友在骑行时不用担心刮到脸部,可以放心使用。” 常德七七七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徐江雄表示,头盔在扫码骑行的时候会自动解锁,骑行结束后待头盔落锁后,才能正常关锁。
目前,我市正在运营的共享单车品牌有哈啰、七七出行、永安行、青桔、宜宜出行、去选出行共6个品牌。根据市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要求,七七出行已配备头盔3000副,且剩下的1000台电动共享自行车正在陆续配备中。市交警支队事故预防和处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其他尚未配备安全头盔的企业,交警、市场监管、城管三部门将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督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落实市城区共享电动自行车“一车一盔”安全管理新举措。
部分共享电动车实行“一车一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 萌
一审:魏 峰
二审:张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