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的城》︱为孩子上学解难题

欢迎关注今天《你好 我的城》

你好 我的城

画面是灞桥区东城二中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室内装修阶段,今年秋季入学摸底工作也在展开。灞桥区教育局建设项目负责人陈青与时间赛跑,忙碌的身影每天都会在工地、小区、办公室出现,建设、摸底两不误,用心用情做好学校建设。

陈青

灞桥区教育局建设项目负责人 陈青:"我们今天过来,主要是对小区的孩子入学情况进行摸底。目前孩子在哪儿上学呢?"

居民:"在富力,纺织城小学富力分校。"

居民

陈青

灞桥区教育局建设项目负责人 陈青:"上几年级?"

居民:"二年级。"

居民

陈青

灞桥区教育局建设项目负责人 陈青:"你孩子还小,将来你要上初中的话,可以跟物业上登记一下。"

一大早,陈青就来到东城二中建设项目附近的小区里,走访摸底今年秋季 有入学需求的家庭,了解学生情况,同时打消家长们的顾虑,让他们吃下一颗定心丸。

居民:"我们家两个孩子 大的快十二岁了 上六年级,我们也正发愁说是看孩子初中在哪儿上呢。"

居民

陈青

灞桥区教育局建设项目负责人 陈青:"咱们学校今年九月份是要开学的。"

居民:"是嘛 挺好的,我们正巧赶上了。"

居民

离开小区,陈青马不停蹄地来到东城二中建设工地上,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完成了85%,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墙体粉刷。眼看着九月份就要开学,关系到未来全校师生们的健康安全,细心的他对装修材料的环保性认真检查起来,一丝一毫都不马虎。

陈青

灞桥区教育局建设项目负责人 陈青:"看了它的参数,里边也没有有害、有毒的东西。"

记者 王佳:"刚才听咱们说这是内墙涂料,为什么要留样呢?"

记者 王佳

陈青

灞桥区教育局建设项目负责人 陈青:"我们内部装饰全部都要留样,不光是内墙涂料。我们要确保孩子进入学校之后绝对不能有任何风险。"

灞桥区教育局建设项目负责人 陈青:"邵工,我问你个事。今年这个集中供暖的手续办下了没有?"

陈青

邵鲲鹏

东城二中项目工作人员 邵鲲鹏:"手续一直在办理 现在还有点问题。"

灞桥区教育局建设项目负责人 陈青:"那我不问你你也不说。这是刚需 如果今年集中供不了暖 娃取暖问题怎么办,如果集中供不了暖 空调都要供暖。我给你说这事你也别定 ,你跟设计院沟通下 设计院是专家。"

陈青

记者 王佳

记者 王佳:"现在在的这个地方看着很特别,这个地方以后是干嘛用的?"

灞桥区教育局建设项目负责人 陈青:"这个地方我们叫风雨操场,实际就是体育馆。下雨的时候学生都可以在这里上体育课。以前这个地方就是河滩地,近一年来 就是发展特别快,周围群众也比较多,所以我们针对这个情况从去年我们给他规划了一个78亩地的学校。"

陈青

从去年8月份 进场施工以来,陈青每天都会到项目,大到楼体质量把关、小到室内地板铺设,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建设中,跑上跑下对接处理各种问题,为项目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让原本需要两年建设时间的项目缩短至不到12个月。占地77亩的灞桥区东城第二中学 新建项目,是目前灞桥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中学。共规划45个教学班,建成后可提供 2250个学位。同时,灞桥区今年将新建3所幼儿园、1所初中;改扩建1所小学、2所初中;新增学位4110个。缓解了灞桥群众子女的入学问题,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家长1

家长1:"正在发愁如果没有这个学校,我们附近也没有好一点的初中,然后去年看到在建这个学校,我们都发自内心的特别期望希望它能办的特别好 让我们的娃这么方便的去上学。"

家长2:"我们就是看着这个学校建成的,觉得如果在这附近我们孩子能正常上学的话,我们老百姓会很高兴,感谢党委政府给我们办这么好的实事好事,希望这个学校以后也会越来越好。"

家长2

为了让今年秋季 七所改扩建学校 顺利开学,灞桥区教育局 加强项目督查,同时多次举行协调推进会,解决了七所学校 在施工中遇到的用水用电、取暖等问题,保证项目顺利进展。检查完了项目工地,陈青又匆匆回到办公室,为下一步工作提前准备。

陈青

灞桥区教育局建设项目负责人 陈青:"今天我们把今年秋季要投入使用的七所学校的工地进度和质量进行了检查,把一些问题进行了解决 确保九月份能投入使用。"

灞桥区教育局局长 郑伟:"咱们各个科室相关方面一定要用心 一定要扎实认真。像咱们这个计财科 一定要尽早地启动学校相关设施设备的采购工作,人事科要做好学校老师的招聘工作,做好老师的培训。这个工作耽搁不起,咱们教育人责任重大,不能出半点闪失。"

郑伟

陈青

桥区教育局建设项目负责人 陈青:"我作为教育人 又是学生家长,说真心话 灞桥区的孩子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教育,能在这么好的学校上学,我参与其中觉得非常开心。"

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相信这是每一个教育人的初心。建家门口的好学校,在灞桥区教育局和建设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周边居民们配合下,今年秋天,孩子们一定能够在东城二中全新的校园里上课学习。

@西安网V编辑出品

编辑:黄 敏

审核:马 放

终审:董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