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山区 持续向“拆违治乱”“亮剑”

4月16日,随着铲车、钩机有条不紊地工作,位于恒山区百货后侧向阳楼旁违建房屋17处,面积900余平方米,被一一拆除,这是恒山区开展“拆违治乱”整治行动组织的第4次大型“亮剑”拆违行动。

据了解,此17处违建房屋已有20余年之久,所有房屋均为无照房屋,均占用公共区域空间,业主私自搭建的居住型房屋。违建房屋致使道路狭窄,人员进出困难,给周围居民及附近楼房住户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同时,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恒山区为消除这一痼疾,彻底扭转此区域环境杂乱现状,将此作为“拆违治乱”整治行动中“破难”任务,专题研究、部署任务。对17处违建房屋业主前期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进户逐个做思想动员、政策解答工作和调查摸底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奋斗街道办事处、住建局、城市执法局、环卫、公安、交警,电业局,供水公司等相关部门的联合行动下,违章房屋被铲车、钩机分别予以拆除,拆下来的建筑垃圾以及杂物被立即清扫清理,并由清运车辆运走消纳。

此次行动共出动奋斗街道办事处人员20余人,执法局人员60余人,公安警力人员2人,警车1辆,交警人员2人,铲车2台,钩机1台。

违章拆除后,恒山区向阳楼附近道路通畅了,环境也整洁了,附近居民纷纷点赞。“违建全拆了,挺好的,晚上走夜路也不害怕了,收拾得干净的,我们都赞成!”家住附近的居民肖女士高兴地说。

(记者 于敬文 李志伟 实习生 赵子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