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掉!两男子连环盗窃沿街商铺 八小时不到就被警方抓获

4月13号凌晨,淮安市淮阴区发生了一起连环入室盗窃案。两名男子连续盗窃路边多家商铺,窃得现金两万多元,名贵香烟几十条。就在案发后不到8小时,两名嫌疑人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

当天凌晨5点钟左右,淮安民警接到辖区内一名超市老板报警,称自己的店铺遭遇入室盗窃,收银台内的现金和20多条名贵香烟被洗劫一空。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

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民警刘聪说:“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超市固定卷帘门的左侧钢框被人暴力破坏。在进一步工作中,我们发现超市隔壁的两家商铺门锁也被破坏了。我们初步断定这是一起连环盗窃门面店的案件。”

通过调阅附近监控画面,民警很快锁定了两名可疑男子。

民警刘聪说:“发现4月13日凌晨2点多钟,两名男子通过老虎钳把超市卷帘门左侧的螺丝拧出。破坏卷帘门后进入超市。”

进入超市后,两名男子暴力破拆了店内的收银机,并拿走抽屉内的现金。整个作案过程持续了二十多分钟。随后,民警寻线追踪,迅速确定了二人的落脚点。

民警刘聪说:“接到报案后的当天中午12点左右,我们在市区一家浴室将两人抓获归案。从报警人报案到我们抓获犯罪嫌疑人,还不到8个小时。由于我们破案迅速,犯罪嫌疑人还没来得及销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的两万多元现金以及名贵香烟已返还失主。

(武思思 淮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