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莫文蔚宣布红馆开唱,唱完香港尾站暂别舞台,结束人生上半场

今年51岁的香港女星莫文蔚(Karen),2018年为纪念出道25周年而举行《绝色莫文蔚世界巡回演唱会》,她先后到过世界各地40个城市开唱,原定去年返回香港收官,谁知却遇上COVID-19,全部演唱会被迫叫停。
图片
近日,疫情稍为稳定,莫文蔚决定在今年6月11日在香港红馆举行两场最后演唱会。她日前拍摄宣传海报,更秉持“大满贯”的构思,换上类似网球服饰的短裙,摆出打网球挥拍的动作。
图片
莫文蔚说:“《绝色》演唱会包括了球赛精神的概念。”相信经过一年的准备,莫文蔚已经存够了能量。
图片
歌手开演唱会,都会在舞台上使出浑身解数,体力透支。莫文蔚经过多年巡唱,她决定香港站将会是最后一次大型演唱会,完成这次演唱会后告别大舞台。
图片
不过,告别舞台不代表退休,莫文蔚只希望在演艺事业上有新挑战。她说:“我不是要退休,我永远都不会退休,我实在太爱幕前表演,只是对于自己的人生下半场已有其他规划,希望可以在香港这个出发地,为我上半场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图片
莫文蔚也表示很珍惜站在红馆的最后机会,与歌迷们近距离接触。据悉,演唱会将于4月19日优先订票,4月27日公开发售。(Ps:内地的歌迷要谨慎,由于香港目前还没有开放通关,很有可能订了票因为某种原因无法去观看。)
图片
去年,莫文蔚凭一曲《呼吸有害》横扫香港多个颁奖礼,她的成绩被封“大满贯”,让人看到她宝刀未老。
图片
莫文蔚的许多歌曲都广为传唱。《盛夏的果实》《慢慢喜欢你》《阴天》《忽然之间》《他不爱我》《当你老了》等,是公认的华语乐坛女唱将。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4月1日,她还成为唯一出席张国荣纪念活动的女歌手,一首翻唱的《春夏秋冬》让观众拍手称赞。
图片
莫文蔚在乐坛硕果累累,在影视方面近年就有所耽误。很多观众起初都是通过《大话西游》的“白晶晶”一角认识她的,她也是最早的一批“星女郎”之一。
图片
但是后来,她的工作重心放在音乐上,演艺事业就一直停滞不前。大家提起她的作品,更多是停留在20多年前,香港影坛那个辉煌的年代。
图片
莫文蔚上一部稍有名气的电影,还是跟徐峥合作的《催眠大师》,但这已经是8年前的事情了。
图片
2011年,莫文蔚与“初恋男友”德国籍金融业富商Johannes结婚后,她更多是享受家庭生活,一有时间就会跟老公游山玩水过二人世界,婚后他俩夫妻更一直在德国生活。
图片
莫文蔚家庭事业都兼顾得很好,这次在红馆开完告别演唱会后,相信她会将生活之外的时间,专注放在演艺事业上。喜欢她的歌迷可能听完这场演唱会就很难再听到莫文蔚开嗓了,但对喜欢她的影迷来说却是一个福音。
图片
早在2019年5月,莫文蔚在新加坡举行完演唱会后,就说过:“绝色演唱会这样大型的演唱会,这将会是最后一次!接下来的人生下半场给自己的任务是,做出属于华人的歌舞剧。”
图片
要知道,莫文蔚早在25年前就斩获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是一个被唱歌耽误的好演员,歌手莫文蔚退场,期待演员莫文蔚东山再起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