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库道路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更有“温度”

3月以来,法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驻警街头、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举措,扎实解决道路交通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交巡联勤,构筑应急处突“桥头堡”

交警大队在县城街路重点区域新建了三处交通管理警务岗亭,派驻专门警力值守,与巡特警大队街面巡逻警力联手构建5分钟接处警警务圈,形成了互为犄角的安全管控格局,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突发事件、重大警情,岗亭警力便可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同时,还可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市民深有感触地称赞道:“如今法库城区的道路交通秩序更加顺畅了,大家的安全感也大大增强了。”

专项整治,守护交通安全“生命线”

今年以来,法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走访调查,并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跨越护栏、走快车道,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违法载人、横穿马路,工程运输车故意污损、遮挡号牌、闯红灯、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持续开展集中专项整治,有力地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管服并举,精细管理当好“路管家”

为了有效解决停车难、行车难问题,法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沿街道路两侧新增施划停车泊位4500余个,实现了停车按位、顺向、头齐、守时的规范治理要求。同时,对150多处标志、标牌、路引、减速带等交通防护设施进行了全面维护。对25处主要街路口,全部安装国际信号灯、电子警察抓拍系统,为方便外埠来法投资办企业和本地物流车辆畅通,交警大队先后为450多台涉企货运车辆办理了城区道路通行证,有效解决了城区街道两侧厂家、商业门点进货难题。

(二三里编辑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