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云南·艺术示爱系列美学艺术分享活动在昆举行

央广网昆明4月16日消息:4月15日至21日,《示·爱》看见云南·艺术示爱——蔡振源艺术展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系列美学艺术分享活动在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举行。

蔡振源来自中国台湾,2013年起旅居云南,云岭大地的雄奇山水激发了他澎湃的灵感,创作了100余幅“看见云南”系列作品,将他对云南的理解和挚爱融于笔端。2019年1月,蔡振源工作室落地昆明经开区果林众创空间。

此次《示·爱》看见云南·艺术示爱——蔡振源艺术展将在高桥村宝象河流域周边沿河道两岸布展,以蔡振源“看见云南”系列作品为主,融合阿拉街道普照社区美丽乡村建设成就、民族特色文化展示等内容,实现景绘画上,画在景中。

位于宝象河流域的阿拉街道普照社区高桥村,彝族撒梅文化在这里世代传承,上世纪80年代反映知青题材的电视剧《蹉跎岁月》曾在此拍摄,让世人对这片热土有了一次详细的认知。40年后,旧貌新颜两相对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安流桥依旧静静地横跨在宝象河上,而桥下的河水因普照水质净化厂的建成,水质不断改善,周边环境持续美化。

本次艺术展以河流沿岸自然环境为展馆,也体现了蔡振源提出的“无边界乡村美术馆”的理念,将文化创意、社区关怀、居民参与和谐相融,营造出别具一格、开放包容的体验感。

在蔡振源艺术展举办的过程中,同步举办“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系列美学艺术分享活动,在一周的时间里,每天一个主题单元,邀请各领域知名人士参与到美学艺术的分享中,将从环境、生活、科技、花卉、摄影、古琴、武术、运动等各方面带领受众发现美、提炼美、创造美,以艺术为乡村振兴赋能。

本次活动由昆明市台办、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党群工作部、“两新”组织党委、党群服务中心指导,经开区蔡振源工作室主办,昆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文化交流专委会、阿拉街道普照社区、云南戏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