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春耕进行曲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多地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种,一派忙碌景象,绘出一幅幅生机勃勃的春耕画卷。

近年来,我国粮食已经保持了“17连丰”,最近6年一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目前人均粮食占有量474公斤,连续多年超过人均400公斤的国际粮食安全标准线。

“立政之本则存乎农”,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把黑土地用好养好”“加快推进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明确要求。

一幅色彩缤纷的春耕图景,是国家仓廪充实的基础,更是人们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保障。当前粮食生产形势怎么样?我国的粮食安全有没有保障?现在请跟随我们的镜头,看华夏大地如何奏响春耕进行曲。

策划:孙承斌、陈二厚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统筹:秦大军、李昂

记者:梁舜、张彩霞、杨静、何山、王建、李昂

摄像:马尧

通讯员:潘华

编辑:林涵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