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入川寻好茶 拜师传技艺

“高山出好茶”,3000多年前,宜宾就有“园有芳茗”和“贡茶”的记载。北京尚势金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浩协同执行董事廖翔、监事岳金宸慕名来到位于四川省宜宾市高县,与省级农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峰顶寺茶叶达成合作联营共识。经峰顶寺茶叶董事长李鑫带领下,参观了万亩生态茶园、生产基地和千亩养生谷。
据李鑫介绍,高县茶产区土层深厚,红土富硒,交换性氢、铝和盐基离子较高,矿质养分丰富,酸碱度微酸,十分适合于茶树生长发育。水资源丰富,水质清澈、纯净,是理想的工农业生产和生活用水。气候方面由于高县地处特殊的地理位置,有冬季气温高,空气湿度大,春季回暖特早的独特气侯优势,使茶叶常年在2月上旬就可开园上市,一般比省内和其他地区主产茶区早15—30天。更值得一提的是,峰顶寺茶叶已获得无公害农产品和有机产品认证。
图片
在李鑫的介绍下得知红茶更是筠连好,于浩、廖翔、岳金宸一行人又慕名来到宜宾市筠连县。经四川筠紫泓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超带领、介绍下,见到了第一代茶人蒋开顺。
于浩,廖翔,岳金宸三人了解到蒋老的制茶历史和经历,不由赞叹。三拜三请蒋老为师,希望共同把“川南红”打造成世界名牌,把中华技艺传承延续,把好茶推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