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涉毒必抓!阳东公安连续抓获7名涉毒人员

为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根据飓风2021专项行动要求,阳东公安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依托智慧新警务技术开展打击毒品行动,加大线索摸排,强化案件侦办,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01
4月11日,大令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成功抓获涉毒人员5人,有效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经警情线报,大令派出所在阳东区裕东三路某出租屋内抓获吸毒人员邓某某(男,38岁)。经过审讯,邓某某多次在家容留他人吸毒,并供出贩卖毒品给他的上家梁某某。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手段在阳东区某汽车美容店抓获贩毒人员梁某某(男,43岁)。
图片
通过强力攻坚、深挖扩线,大令派出所在禁毒大队的支持下分别在昌兴市场附近和七天连锁酒店附近抓获贩卖毒品给梁某某的涉嫌贩毒人员姚某某(男,43岁)、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人员黄某某(男,40岁)和吸毒人员何某某(男,29岁)。
目前,邓某某、黄某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依法刑事拘留;何某某因涉嫌吸毒被依法强制隔离戒毒两年。梁某某、姚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02
大沟派出所民警在工作发现大沟村委会陈某某有吸毒嫌疑,即依法传唤其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依法审查,嫌疑人陈某某(男,45岁,阳东大沟人)对其4月5日13时在家中以“注射”的方式成功吸食毒品海洛因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因陈某某此前已多次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现陈某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强制隔离戒毒2年。
图片
03
近日,那龙所民警利用智慧新警务技术对该所辖区人员开展排查时,查获一名叫莫某某(男,45岁,阳东区那龙镇人)的男子有吸毒嫌疑,并进行毒品检测,且其尿样毒品检测结果呈阳性。莫某某对吸食毒品甲基安非他明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莫某某因吸毒已被依法行政处罚。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文春梅
【通讯员】张艳 李麓熙
【作者】 杨世华 文春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