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携手同连心 防冻护花齐上阵

这两天,由于气温骤降,对正处于花期的苹果带来冻害风险。延安市各县区积极应对,干部群众合力防冻护花,全力守护好农民的“钱袋子”。

宝塔区

4月14日凌晨,虽然天气寒冷。但宝塔区柳林镇孔家沟村的干部群众和技术人员依然坚守一线,检查防冻物资准备情况,确保果园免受冻害。

宝塔区柳林镇孔家沟果农 高金飞:政府提早给我们安排挖防冻窖,准备防冻物资,我们村民也积极配合,我想我们今年能防住冻害。

宝塔区柳林镇镇长 程飞:为了应对这个倒春寒,我们抓早动快,今年新挖建防冻窖7000余口,准备防冻物资5万余吨。通过镇村两级干部果农共同努力,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果花防冻攻坚战。

为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宝塔区还组建了156个防冻服务队,深入果园田间地头进行技术培训,力争做到人员、物资、技术“三到位”。

洛川县、吴起县

干群携手同连心,防冻护花齐上阵。洛川县、吴起县也迅速启动防霜冻工作预案,组织干部群众有序开展熏烟防冻等有效措施,保花保果。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仪 孙艳艳

通讯员 郝波 田伟 许新雨 徐志全 思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