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开平:四男子趁上门收废旧铜糠伺机盗窃,齐齐被抓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纪宁
通讯员 谭耀广 林艳
记者16日从江门开平市公安局获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对盗抢骗案件的打击力度,近日,该局水口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4名,为事主追回被盗物品。
图片
嫌疑人指认藏匿在路边的杂草中盗来的铜糠
图片
四名嫌疑人已被开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11日21时许,事主黄老板到水口派出所报警称,他的五金制品厂被人盗走约60公斤铜糠,价值约人民币2600元。接到报案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开展调查。经走访了解到,当日下午黄老板联系了址山一家铜材厂上门收废旧铜糠,其中有四名员工到黄老板的厂内进行搬运、交易等。民警通过调取并查看监控,发现四人在搬运期间行动诡异,总是四处张望,于是连夜传唤四名员工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韦某甘(男,58岁,广西来宾人)、何某桃(男,28岁,广西玉林人)、阮某海(男,46岁,广西玉林人)、阮某辉(男,55岁,广西玉林人)对结伙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四人交代,他们在搬运铜糠期间,见四周无人,就将2袋未过称的铜糠也一起搬上车,在返回途中藏匿在路边的杂草丛中,下班后再卖掉分赃。不料,四人还未来得及处理赃物就被抓。民警根据四人供述沿途寻找,最终在某村路口的路边草丛找回被盗的2袋铜糠,并发还给事主。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开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斯睿